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延庆社区教育中心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居民不停步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1:04    来源: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延庆社区教育中心服务居民不停步,将学习教育工作灵活转形在线上开展,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延庆居民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居家很充实”的目标,有效服务了居民的终身学习。

一、利用终身学习网服务居民学习

延庆终身学习网开设有新闻资讯、政策文件、学习型组织、社区教育、资源中心、影像园地、妫川文化等7大版块。其中资源中心版块涵盖视频、电子图书、微电影、课程开发、学习地图等五大资源库,共设置40余类4300多节课程。为了让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里也能学习,延庆社区教育中心在应对网络舆情暂时关闭网站的情况下,向相关部门申请重新开通了网站,并以“延庆终身学习网 让您宅家也能很充实”为题制作了微信公众号,向市民推介网站,号召大家在家里进行学习。信息发布后,很多市民积极参与进来,网站点击量不断提升。

二、教师利用微信平台指导学员居家学习

延庆社区教育中心开设有15类33个课程班,注册学员1118人。为了指导学员居家学习,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学员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布置学习任务,并通过微信进行学习指导。

延庆社区教育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