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战 昌平农广校在行动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10    来源:     浏览:

疫情当前,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昌平分校(以下简称昌平农广校)时刻关心关注疫情发展,以多种方式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健康。

一、理性应对 农广教师在行动

应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科学理性是必不可少的“疫苗”。 当中央农广校农村远程教育网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指南》电子书时,昌平农广校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空中课堂”向覆盖全区职业农民学员841人的20个农民教育培训群发布该电子书。引领职业农民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及如何做到科学防护、理性应对。到了疫情防疫的关键时期,我校又向上述农民教育培训群发布了“致北京市农广校农民学员的一封信”,鼓励农民学员们携手同行,走过抗议难关。与此同时,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并按要求每天汇报自己的健康情况,他们相信做好自己的事情,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二、先锋模范 农广党员在行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成教中心党支部领导下,昌平农广校党小组成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防疫执勤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平凡之处显伟大,危难之时见真情。农广校教师陈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自掏腰包或协助,多方筹措,向北京儿童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昌平区医院、社区、小区、学校、交通部门以及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紫外线消毒灯、暖宝宝、牛奶等价值四万元左右的爱心物资,助力战“疫”。

三、爱心赠送 高素质农民在行动

1月底,昌平农广校培育的高素质农民张景翔联系农广校领导,希望通过农广校联系相关部门免费送果蔬给一线医护工作者。农广校收到消息积极联系落实,目前,张景翔已连续向昌平区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结防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卫生健康监督所、空港一线等全区12所医院捐赠草莓,共计5000余斤。张景翔说:做好后勤保障,我们不怕辛苦,哪里需要我们就往哪里送。同时,我校高素质农民退伍军人圣泉合作社社长崔全胜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动作用,向南口镇红泥沟村党支部捐赠消毒液和小喷壶,为打赢防疫战贡献力量。还有我校高素质农民北京东篱果品专业合作社社长陈华东,于2月16和18日先后向兴寿镇、崔村镇、南邵镇等7个社区中心,以及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和结核病防治所捐赠草莓600斤。这些充分体现了全民“战役”中高素质农民的社会责任和爱国情怀。

四、争先恐后 农民田间学校在行动

除了我校培育的高素质农民代表,昌平农广校的农民田间学校也积极参与到爱心赠送活动中。2月5日,北京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继续向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了1000斤(100箱)保健菜。2月10日,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爱心传递,捐赠给南口镇政府100桶消毒液用于一线防护。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也主动联系农广校给防疫一线工作者和家属赠送果蔬。通过农广校的联系,2月5日,作为最年轻的国家级示范社社长崔天鋆冒雪给南口医院、精保院和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草莓100盒。崔社长表示:这是他们的首批捐赠,他们已经和区卫计委接洽好,陆续还会有社员加入,以后每周都会捐赠,直到疫情结束。

五、爱心接力 实训基地在行动

继高素质农民学员和农民田间学校之后,昌平农广校的实训基地北京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也参与到爱心捐赠活动,为防控疫情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7日,北京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向十三陵镇政府捐赠200桶84消毒液,供各村(社区)及镇域范围内公共场所消毒和防疫使用。对家园疫情防控出力的同时,通过卫健委,汇康合作社社长和工作人员赶往防疫一线向昌平区医院、十三陵社区卫生中心和延寿社区卫生中心赠送了100箱共计2000斤的苹果,将温暖和爱心送到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抗击疫情的同时,昌平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鑫城缘、圣泉)还主动入户调研农户在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情况,带领社员改变以往采摘销售的方式,走社区直通车,线上销售、社区团购等方式销售农产品。在农业生产方面,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在消毒防疫的情况下,为合作社300多户社员800栋温室配发了蔬菜苗,保障了农民的生产,为市民们提供更多的新鲜蔬果,同时为社员讲解消毒防疫措施保障安全生产。

全民“战役”,人人参与、人人有责。昌平农广校的高素质农民学员、农民田间学校和实训基地也是其中的战斗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昌平农广校教师、学员、田间学校以及实训基地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参与这场防疫全民“战役”,为战胜疫情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昌平区成人教育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