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社会教育部赴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参观学习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0:49    来源:     浏览:

1月13日下午,社会教育部一行10人在邵和平副校长的带领下前往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参观学习。


在华为展厅,通过讲解专家的详细介绍,教职工充分了解到了华为的VR技术、华为云和昇腾、鲲鹏等系列芯片技术以及华为全球领先的5G技术最新发展情况,包括5G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港口、智慧园区等方面的具体应用。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华为北京教育行业总经理高少奇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息壤数字平台、河图AR地图等前沿技术在构建校园智能体方面的探索创新。天津爱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数字孪生-校园全要素智慧大脑助力智慧教育的技术创新与应用案例。

邵和平副校长首先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本次学习交流机会表示感谢,随后围绕北京开放大学的历史沿革、职能与定位,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的办学特色、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服务网络等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通过教育与技术的深度融合,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满足首都社会成员多样化、个性化的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需求是每一个北开人的目标。促进教育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可成为合作的共同愿景目标,双方在学习资源、课程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应把各自的优势、资源充分整合,合力促进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


通过参观,社会教育部教职工深刻体会到华为“以客户为中心、长期艰苦奋斗、以奋斗者为本、坚持自我批判”的战略与核心价值观,更加明确了“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下一步将结合部门实际,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推动信息技术赋能社会教育生态系统,为落实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行动计划、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目标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