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社会教育部赴中国老龄协会拜访交流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6:42    来源:     浏览:

2021年6月23日上午,社会教育部主任王黎明带队赴中国老龄协会和华龄出版社就老年大学建设与发展拜访交流。中国老龄协会宣传部主任庞涛、华龄出版社社长周宏出席了座谈交流。

王黎明首先介绍了北京开放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建设发展情况。随后,就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年度重点工作——“百千万智慧助老”及“学养京城”两个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中国老龄协会和华龄出版社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使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在办学、资源统筹和为老年人服务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周宏认为,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即将开展的百千万智慧助老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全国老龄办六月初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智慧助老”有关工作的通知》高度吻合,要加强与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老龄办、北京老龄协会沟通,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已有的工作深入结合。华龄出版社将为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的百千万智慧助老专项行动捐赠部分教材和配套视频教学资源,更好的满足京城老年人的学习需求。

庞涛指出,“智慧助老”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一项重点工作,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也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布置开展了多项行动。他表示,开放大学系统举办老年教育具有完备的体系以及丰富的课程资源和专家资源,希望北京老年开放大学依托既有系统、发挥人才队伍优势,扎实办出特色,为丰富京城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引领全市老年教育做出更大贡献。对于北开即将开展的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注意与国家卫健委和全国老龄办开展的智慧助老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开放办学、系统办学的平台优势,集聚更多的优质资源,共同把老年教育办好;二是加大线上推广力度,发挥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优势,扩大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三是务必做实做细,要把老年教育办进社区、养老机构,触达更多的老年人,让更多老年人参与其中,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

与会双方还就一些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