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市教委领导到校调研家庭教育相关工作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6:39    来源:     浏览:

6月22日,北京市教委二级调研员陈敬文、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伴随成长”公益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黄和平到我校社会教育部调研指导家庭教育相关工作。社会教育部主任王黎明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和平副主任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北京市家庭教育与家风建设项目在“十三五”期间的取得的进展与下一步发展规划。她表示,项目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7部门《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及《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文件精神的有力抓手,对于培养学员家庭教育能力,促进家庭、学校、社区三者的协作,服务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希望与开放大学合作,以同步指导、走进基地校、家教培训、资源建设等方面为重点工作领域,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家风建设与学习型城市建设相结合,提升全民文明素养与终身学习相结合。

王黎明主任表示,家庭教育是社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教育部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在家庭教育方面的近期目标和愿景高度一致,同时双方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学员招募、学分认证、场地资源等方面各具优势,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双方应在项目设计、学习资源、课程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工作谋划,通过深度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市教委二级调研员陈敬文表示,北京市家庭教育与家风建设项目从2017年起步至今,工作扎实、特色鲜明、影响广泛,已成为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同时北京开放大学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市教委各项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在全市的统筹、指导、服务作用,双方应把各自的优势、资源充分整合于合作之中,以家庭教育项目为切入点,协力推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