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社会教育部召开党员大会暨部门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6:02    来源:     浏览:

9月2日,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召开新学期党员大会暨部门教职工大会,邵和平副校长出席会议。部门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社会教育部任文昭书记首先传达了杨公鼎书记在暑假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上半年部门在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修订完善攻坚责任清单、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措施等文件,用制度管人,查缺补漏,同时结合业务开展师德建设、民法典知识学习、党建手拉手系列活动,在党性教育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创新突破。任文召书记强调下半年的工作中,重点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与事业发展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把困难挑战转化为发展机遇;三是处理好底线思维和长远发展的关系。他强调,部门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统筹协调,以正确的政治思想指导工作,促进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会教育部张钧主任从党性教育、制度建设、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女性教育、资源建设、理论研究七个方面,对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张钧主任强调下半年工作开展要以褚宏启校长在暑假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事、网、人、钱、地、管”六大方面的统筹,精准把握部门核心业务,要在党性建设与部门管理制度建设、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搭建市级展示交流平台、开拓社会教育和老年教育项目、课程库和师资库建设、宣传工作、学术研究交流七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创造新成绩。最后张钧主任号召部门全体教职工要以开放的心态、全新的干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干出新的成绩向建校60周年校庆献礼。

邵和平副校长肯定了上半年,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门做到了领导在岗、课程在线、人员在位,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落地、落细、落实的总要求。他强调,社会教育工作平台宽广、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部门全体教职工需增强主人翁意识,围绕学校攻坚克难、巡视整改的工作布局,不断夯实服务管理基础、完善工作体系、贴合百姓学习需求,探索社会教育的北京模式,总结社会教育的实践规律,不断求实奋进、锐意创新,定会在社会教育的广阔天地中所有作为。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