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社会教育部拜访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并举行老年开放大学建设专题洽谈会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6:41    来源:     浏览:

2020年6月11日下午,社会教育部主任一行拜访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并举行老年开放大学建设专题洽谈会。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负责人,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龙、副总经理常宏玲出席。

首开寸草总经理王小龙首先对北开社教部到访表示欢迎,并祝贺北京老年开放大学获批挂牌成立。他表示,寸草春晖成立于2011年,中国最早的社区养老企业,而与首开集团合作成立的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机构秉承融合式养老的新模式,为社区老人在家门口提供陪伴与专业照护。他指出,集团目前在全国已经设立十余家机构,其中北京8家,共800余张床位。首开寸草长期与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为老服务人才,一线员工40%为拥有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专科学历的青年人,通过推广学徒制、多档晋升职级制度、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云课堂等方式培养为老服务人才。他表示,首开寸草希望依托北开的教育资源优势将社区居家养老与老年教育相结合,在为老服务志愿者培训、低龄老年人才二次开发二次就业、积极老龄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社会教育部张钧主任首先向首开寸草介绍了北京市教委向北京老年开放大学授牌及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建设总体规划。他表示,老年开放教育起步早,发展不平衡现象严重,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的专业及课程建设要按老年人实际学习需求打造,设计出有一定含金量的荣誉学历,通过学养结合模式探索,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他指出,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举的方式,充分体现老年开放教育专业及课程设计的灵活性,为我市养老行业提供老年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者及志愿者培训、为老服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及学历的全方位教育服务。

与会双方还就邀请王小龙总经理出任北京老年开放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一事交换了意见,并且达成共识,将在近期展开实质性合作。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