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北京养老行业协会原会长李建国赴我校调研指导老年教育相关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6:30    来源:     浏览:

2020年6月12日下午,北京市老龄办原常务副主任、北京老龄协会原会长、北京养老行业协会原会长李建国赴我校调研指导老年教育相关工作。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邵和平、社会教育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邵和平副校长首先向李会长介绍了北京开放大学历史沿革、北京市教委向北京老年开放大学授牌及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建设总体规划、校务委员会筹备情况。他表示,北京老年开放大学肩负着首都老年教育体系建设、资源统筹、引领示范的使命,需要聘请相关专家、尤其是有丰富老龄工作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老领导和老专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指出,学校坚持学用结合、学养结合的办学思路,通过老年教育、老年人力资源开发等途经,使老年人可以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标,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李会长首先祝贺北京老年开放大学成立。他表示,教育养老是养老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现方式,北京市委、市政府对老年教育一向高度重视,他本人也一直在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兼职客座教授和研究员,致力于老年教育事业。他认为,老年开放大学可以改变老年人的生活方式,而开放大学就应该开门办学,朝着系统化、规范化、社会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他指出,老年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养老行业相关培训是学校今后发展的三个主要方向,老年人为社会创造了大量的宝贵精神和物质财富,我们要在这些财富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老年教育,做好老年人评估方式创新,对老年学员的既往成果,尤其是各行各业有所建树的老年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做好学分认定转化和老年人力二次开发。他强调,老年教育应当突出对于老年人的心理教育,使老年人充实生活、活跃思维、延缓衰老、祖孙同乐,通过学习传递积极的价值观,实现真正的积极老龄化。

会后双方还就老年开放大学建设的一些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一同参观了西直门校区的办学场地。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