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北京开放大学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团专题宣讲之旅第二站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8:21    来源:     浏览:

6月1日-2日,北京开放大学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团专题宣讲活动第二站继续在延庆旧县深入开展。社会教育部刘逸楠老师、北开业务部齐燕茗老师为常里营村、白草湾村、常家营村、车坊村共150余位村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宣讲第二站服务的乡村条件较为艰苦,投影仪等教学设备缺乏,对垃圾分类志愿讲师的授课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志愿讲师们在前期备课的基础上,继续研讨学习,不断深挖细化,将法规文字通俗化,将理论知识简单化,将分类做法直面化,力求让村民通俗而自然地领会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将分类知识运用到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中。讲师们运用情景模拟的方法,以村民日常生活中的场景为例,对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现状,如何分类生活垃圾以及怎样配合乡村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讲师们在课堂中设置了实战演练、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游戏互动环节,村民们积极踊跃参与,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对常见及易混淆的垃圾种类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要是单独问属于哪类垃圾能分清,等到自己扔垃圾的时候就容易弄错。老师刚才的情景模拟一边讲一边演示,好理解!” 宣讲结束后,一位参加游戏的村民高兴地说道。本次参与学习的居民年龄分布广泛,有活泼可爱的孩子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大家纷纷表示,情景模拟的讲授方式更易于理解、易于操作。

志愿讲师团专题宣讲活动把垃圾分类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提高了村民主动垃圾分类意识,把“要我分类”变为“我要分类”,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做好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