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北京开放大学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团开启垃圾分类专题宣讲之旅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6:52    来源:     浏览: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丽北京共建共享!为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组织招募了14位垃圾分类志愿讲师,积极参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的志愿宣讲工作。经过培训后,讲师团日前启动了垃圾分类专题宣讲活动,为服务社区、服务北京市民发挥更大的作用。

5月28日,垃圾分类第一站公益宣讲活动在延庆旧县生动、有趣地拉开帷幕。北开业务部于舒洋、齐燕茗和社会教育部曾珊3位优秀宣讲老师分别在旧县东龙湾镇、耿家营镇、闫家庄村、米粮屯村等6个村镇进行了同步宣讲。

各位讲师从垃圾分类政策发展脉络、垃圾分类的背景情况及意义、垃圾如何分类和垃圾分类的操作方法等方面向居民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老师们在课堂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和形式多样的游戏互动环节,居民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刚才的游戏环节巩固了理论知识,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楚地认识,尤其是记住了大棒骨和掉落的头发都属于其它垃圾。”宣讲结束后,一位参加游戏的居民阿姨高兴地这样说道。本次参与学习的居民年龄在40岁以上,大家纷纷表示,寓教于乐的讲授方式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能够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融入,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后期,我校将根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课程安排要求,陆续向有需求的单位提供宣讲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