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共享学习资源 传递社教温暖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4:27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广大市民学习服务工作以及疫情宣教工作,社会教育部联合多家机构统筹多方优质教育资源,利用便于在移动终端学习收看的微信公众号“京学在线”和今日头条号“开放大学文化精品课”两个平台,不断丰富和完善服务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建设,推送防疫科普、健康、艺术、生活等主题的9门系列课程,课程时长达2500余分钟,目前浏览量已达5.9万余人次。社会教育部积极响应老年群体、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学习需求,与合作办学机构清檬养老设计开发了“抗疫”系列直播课程,课程包含如肩周炎自我训练、冬病夏治、养生餐制作等方面内容,紧贴老年人生活实际与学习需求,通过在线直播平台提供给社会公众,目前课程播放量达6000余次,有效提高了老年学习者的防疫意识与生活品质,受到了老年学习者的一致好评。社会教育部还积极推动与北京市妇联、新华网联合主办的“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上线“新冠肺炎防护”、“孕产妇防护”两个专栏,为孕产妇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课程。目前在线观看量达5700余人次,方便了在京孕产妇足不出户接受专业指导。社会教育部积极回应社区居民关切的问题与迫切的学习需求,贯彻解民忧、适民需、谋民福的价值取向,共享学习资源,传递社教温暖,为抗击疫情助力。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