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蔡大鹏副校长率终身教育处莅临社会教育部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6:18    来源:     浏览:

1128日下午,蔡大鹏副校长率终身教育处干部职工莅临社会教育部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

在社会教育部党政负责人陪同下,蔡大鹏副校长一行参观了西直门校区,对校区的环境、教室的配置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蔡大鹏副校长和终身教育处与社会教育部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社会教育部主任张钧主持。

座谈会上,张钧主任介绍了部门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理论学习、政策研究、活动开展、团队建设几个方面,并提出了现阶段工作中学习平台的建设、课程资源的积累、非学历教育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支部书记任文召对蔡大鹏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部门文化、制度、作风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情况。

蔡大鹏副校长对社会教育部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党建工作;要以公益为主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努力扩大开放大学影响力;要找准办学定位,与其他高等学校错位发展;要协同发展,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系统办学优势;要争创精品,打造开放大学品牌项目。

终身教育处处长孙月亚就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与社会教育部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孙月亚处长表示,社会教育部和终身教育处共同承担着学校非学历教育的使命,共同耕作于非学历教育的领域,共荣共损,共进共退。两个部门就非学历教育工作以服务带管理,以管理助业务的原则达成共识,均表示要在开好非学历培训工作会、培育非学历精品项目、制作非学历教育视频资源等方面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