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第四期“戏聚你我”公益戏剧体验营学员汇演顺利首演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3:25    来源:     浏览:

201910242519:30,“戏聚你我”第四期公益戏剧体验营学员展演剧目——“欧阳予倩戏剧二则”《回家以后》&《泼妇》登上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缤纷剧场的舞台。2019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活动之第四期“戏聚你我”公益戏剧体验营学员汇演顺利首演。

“戏聚你我”是在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由哲腾文化艺术教育部承办,西城区第一文化馆•轻松戏剧俱乐部和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提供支持,是由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专业导师助力,全民广泛参加的戏剧普及教育平台。今年是中央戏剧学院首任院长欧阳予倩先生诞辰130周年,这次展演活动所选择的剧目也正是为了向欧阳予倩先生致敬,向经典致敬,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戏聚你我”公益体验营一改其他培训互动单纯地戏剧授课模式,将戏剧创作、表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演代练”,使得“艺理互通”,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作用于理论。在实现戏剧知识普及的同时,给予部分戏剧爱好者在剧场登台表演的宝贵机会。

   

本期学员从817日开始,在完成了系统的集中学习后,择优选取了部分学员登台演绎“欧阳予倩戏剧二则”。演出中百年之前的台词依然让几百观众同哭同笑,演后谈来自各行各业的素人演员们一个个述说自己在参加本次活动前后的变化,素朴的话语,诚挚的感谢打动人心。演出结束后,观众久久不愿离场,迫切咨询下一期体验营什么时候开始报名。本次活动在北京电视台、西城区文委公众平台等媒体上进行了报道。

我部作为学校非学历教育的主要部门,担负市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职能。此项合作是我校积极开展社区教育,推动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活动,是建设学习型城市和学习型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创新性地主动回应和服务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终身学习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