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杨公鼎书记到社会教育部调研和指导工作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1:18    来源:     浏览:

 

9月20日,校党委书记杨公鼎、副校长邵和平到社会教育部调研和指导工作,组宣部赵军部长陪同调研,社会教育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社会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规范化建设、意识形态教育、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从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题研究党建等层面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社会教育部从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业务推动、重大活动推进、发挥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作用、京学网资源的盘活和使用、科学研究等方面汇报了部门业务工作。杨公鼎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每位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邵和平副校长肯定了社会教育部四个月来的工作和努力,要求进一步明确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指导”职能,在模式示范、标准制订、队伍培训、资源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探索更合适的合作办学途径和方法,在基础性工作、服务性工作、扩大影响的工作上多下功夫,上下联络,搭好市级展示和交流平台。

杨公鼎书记指出,社会教育部是学校为响应北京市服务市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而成立的,学校对社会教育部寄予很大期望。新部门成立后,初步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对社会教育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快创新发展。通过整合资源,抢抓机遇,争取在短时间内形成一定社会影响。二是要充分发挥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作用。做好统筹、指导、研究、服务工作。三是要创新机制。与北京市委办局、各级政府、企业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和合作机制。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争取把部门人员培养成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专家。五是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把防控风险和履行主体责任放在重要位置。六是要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要认真学习和交流,讲好党课,认真检视和查摆问题。杨公鼎书记对社会教育部提出的问题一一落实了解决路径和责任部门。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