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张园副总经理一行到访洽谈合作项目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0:06    来源:社会教育学院     浏览:

(社会教育部 曹凯)2019年6月17日下午,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张园一行到访社会教育部洽谈合作项目。社会教育部党支部书记任文召、主任张钧出席并参加了会谈。

 

张总首先介绍了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下属的专业远程考试服务机构,负责全球HSK网考考点拓展并承担网考系统的建设工作。中心致力于汉语考试的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为满足世界各国(地区)人民对汉语考试的需要,提供汉语考试的开发、考务组织实施及市场宣传推广等方面的专业化服务。张总希望与社会教育部就汉语双师教室建设、课程研发,“一带一路”教师能力培养,中国文化及汉语言自适应学习。

任书记和张主任首先对张总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向张总介绍了北京开放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发展方向,尤其是社会教育部在服务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方面的设想,任书记和张主任对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的专业程度及研发实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与对方就双方基于2022冬奥会及2023亚洲杯等国际大型赛事活动在社区汉语教育、智能远程汉语课堂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并就项目的造血功能及可持续性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社会教育部、国际文化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产品部负责人也陪同参加了会谈。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