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落户我校

时间:2017年04月07日 07:58    来源:     浏览:

10月27日上午,在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上,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宣布“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正式成立,北京开放大学校长黄先开代表学校接受北京市教委的授牌。“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北京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加强社区教育工作的统筹指导和学习资源服务步入新阶段。

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将在北京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和北京市教委的指导下,开展全市社区教育工作的理论研究、课程建设、业务指导、数字化资源和平台服务。充分发挥市、区两级社区教育指导机构的作用,为社区教育提供业务指导和专业服务,研制社区教育课程和学习活动标准、社区教育工作者和学习指导师能力素质标准,组织开展社区教育活动成效评估和满意度调查,建立社区教育年报制度,充分发挥开放大学线上教育资源优势,为社区教育专兼职工作者提供专业培训,采取项目引领、跨界培训、实践学习、陪伴成长等方式,培育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骨干团队,建立学习指导师人才库。

日前,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还专门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北京市教委将全力支持学校建设,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意见》,市教委将尽快出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办好北京开放大学的意见》;同时研究落实专项建设的财政经费支持,加快研究开放大学的政府拨款模式,给予学校发展必要的政策和经费保障。

他强调,北京开放大学要以学历教育做支撑,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要充分学习借鉴一些高校的先进经验,创新体制机制,开放灵活办学,完成好学分银行建设、终身学习网络平台建设、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建设等重要任务。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管理,提高执行力,努力为北京市民终身学习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