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社会教育部开展社区教育案例撰写能力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4:14    来源:     浏览:

为了加强社区教育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教育工作者的专业素养能力,培养社区教育工作者针对实际工作进行总结和提升编写案例的技能。921日,社会教育部组织全市社区教育指导分中心开展了社区教育案例撰写能力素养提升线上培训活动,会议邀请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教育学部基础教育学院院长、王海平副教授,东城社区学院副院长,刘文琪研究员作为培训专家,培训活动由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李继梅主持,来自各社区学院、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成人教育中心及相关单位的80余位社区教育工作者参加培训。

活动过程中,培训专家王海平以《如何形成优质案例:关键步骤与方法》为题进行培训,他主要从学理逻辑的专业角度入手,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什么是案例研究、如何搜集案例资料以及如何分析案例资料,为社区教育工作者撰写案例提供了不同的视角和方法。培训专家刘文琪的培训题目是《以案例的视角看“新时代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实践成果” ---社区教育工作案例撰写实例剖析》,刘老师结合自己开展17年案例编写工作的经验以及近期作为社会教育部邀请的编委专家进行案例修改的经验感受,以具体社区教育案例为例对于社区工作案例编写的特点、典型特征以及方式方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会上,社会教育部还对参与《社区教育工作案例集》编纂工作的老师们下一步修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老师们表示将学以致用,将一线社区教育工作的经验通过案例进行总结提升,将实践经验与解决社区教育工作的实际问题,与共建共享资源,突破创新工作思路结合,推动社区教育转型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