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全国第二届社区教育工作推进及成果展示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4:05    来源:     浏览:

2022914日至16日以现场与远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第二届社区教育工作推进及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全市17家区县社区教育指导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受市教委委托,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李继梅在会上作了《以“能者为师”赋能工作发展,促进首都社区教育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汇报。社会教育部主任王黎明在会议上以《展达人风采、树老年正能量形象》做了专项经验交流。


根据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能者为师项目工作被列入重点项目工作,为更好的落实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开展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43号),按照北京市教委要求,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负责该项工作在北京市的组织和落实。目前,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已经完成实践创新项目、课程以及案例的优秀推介工作,有19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示范特色类实践创新项目,同时,共计推介报送45个单位,176门课程(1462集微课),146个案例,这其中,北京市层面共认定122门课程,105个案例为北京市优秀,形成了市教委围绕“能者为师”工作,同频共振,实现了北京市17家指导分中心参与率100%,获奖率100%的局面,首都社区教育基本实现了在北京市教委领导下,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为统筹引领,区县指导分中心为基础单位,辐射各街道(乡镇)、社区(村)的体系格局。

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社区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构建”;会议的主要内容有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终身学习与社区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各地社区教育项目及成果展示。参加人员是全国各区社区教育工作相关校领导和“能者为师”工作负责人,以及“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相关人员,线上观看超过3万人次,北京市的能者为师工作在本次会议上得到教育部点名表扬认可。

(撰写:李立嘉 审核:李继梅)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