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明确目标 扛起责任 奋力推进首都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 —社会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3:30    来源:     浏览:

830日,社会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支部书记王黎明领学了褚宏启校长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学校上半年重点工作总结、下半年总体工作思路以及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社会教育部要结合自身职责定位,代表学校发挥首都继续教育领头羊、主力军、主阵地作用,服务好首都市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城市建设,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杨公鼎书记讲话精神,要求部门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难得机遇,要在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十三届党代会精神、质量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安全稳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上踔厉奋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深化改革,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在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努力把上级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抓住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终身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首善标准,扛起首要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社会教育部要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奋力推进首都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支部党员、民主党派人士结合学习体会分别做了发言。

邵和平副校长参加会议讲话指出,社会教育部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办学定位,增强工作自觉,充分认识学校在办学管理体质、运行机制、结构调整、动能转换上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下半年社会教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前提下,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部门的团队作用,围绕学校确定的重点工作集中发力,统筹做好内外部协调工作,坚持开放办学,整合社会教育优质资源,找准结合处和突破点,继续开拓创新,推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路建胜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