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能者为师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2:31    来源:     浏览:

4月12日,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工作培训会,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社会教育部、终身教育处相关负责工作人员和北京市17个社区教育指导分中心主管社区教育资源建设负责人、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工作是教育部以共同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升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普惠水平为宗旨,多渠道扩大社区教育资源供给,更好满足不同群体的多样化学习需求而启动的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该工作项目被列入《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

在会上,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李继梅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基于北京市社区教育实际,对于社会教育部启动的本次北京市社区教育优秀课程与典型案例认定工作组织的工作范围、认定标准、工作程序以及时间安排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并对于近期以及在会议上各单位提出的有关工作关注问题作出回应。

终身教育处处长助理李阳光作为申报材料系统开发部门代表,在会议上对于“能者为师”数据填报操作流程进行培训。

在会上,社会教育部杨丽娜和李立嘉老师对于社区教育目录工作以及申报具体工作分别进行了要点提示。

据悉,能者为师工作自从2021年在全国启动以来,在北京市教委的领导下,社会教育部在去年开展北京市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认定工作基础之上,启动了今年的课程资源和优秀案例认定工作,努力通过北京市社区教育优秀课程与典型案例认定工作,增强市区两级学习资源的融通发展实践社区教育提质工程,为构建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新格局贡献力量。(撰稿人 杨丽娜 审核人 李继梅)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