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国学教育中心筹备会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3:34    来源:     浏览: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及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北京果雪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关系,共同成立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国学教育中心,致力于中华启蒙经典诵读工程,开展幼儿园师资国学教育专业能力培训课程。

2018年12月1日,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国学教育中心在北京友谊宾馆雅园召开第一次启动筹备会。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学院副院长宋晓梅、国学教育中心秘书长邓卫东以及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参会者有相关基金会组织、致力于国学教育、社区教育的企业等,也有许多国学爱好者共30余人。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实践经验,分别就国学传播的内容与手段进行了介绍、交流和讨论。

与会者分别就吟诵、书法和汉字教育、幼儿国学经典教育、家庭教育、非遗传承等内容,结合已有工作经验以及资源,介绍了已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会议达成共识,未来将国学内容与孩子、家长、老人、社区居民、教师、干部等不同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国学教育推广。

除了将国学以面授的形式大力推广外,优质内容的传播离不开教育技术的参与和运用。来自不同传媒的与会者也就各自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既有传统的图书媒介,也有通过互联网传播的网媒,还有独立于互联网之外的可通过卫星传输的新技术,即进行教育平台建设的“VR”传媒。

大家建言献策,希望能将资源进行整合,通过专家团队高屋建瓴的指导、传播手段的丰富多样、国学教育机构的落实,以恰当的运营方式,将高品质的内容,传播到人们的心中和行动中,将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376A8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