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北京市学习指导师进阶培训​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08:53    来源:     浏览:

服务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 社区教育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学习指导师进阶培训在我校召开

2018年1月11日上午,北京市学习指导师进阶培训在北京开放大学国际报告厅正式启动。来自全市16个区的60余位社区教育和职业教育教师参加了培训。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副处长吴缨,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邵和平出席开班活动。

说明: 212463222988709700

王东江表示,北京市要选拔培训100名市级学习指导师,服务学习型城市建设。要通过学习指导师的星星之火,形成链条反应,在新时代产生新思想和新作为。

邵和平表示,北京市学习指导师队伍的建设具有开创意义,北京开放大学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打造出精品社区教育项目。

此次学习指导师进阶培训以社区教育项目实操为核心,分为开班培训、项目申报、项目实施和项目总结四个阶段。当天的培训主要围绕开放培训和项目申报两个内容展开。

说明: 345327701650906880

上午,来自教委、高校、社区学院、职业院校和街道的领导与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社区教育工作的使命和指导师的职责,使学员深入了解社区教育,增强了对终身学习需求的敏锐洞察力。

说明: 25054412931175754

下午,由北京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张铁道教授主持,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社区教育课程开发、活动设计,以及学习指导师自身能力、素质、评价等核心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经过专家指导与学员集体探究,确定了项目选题和组队,为下一步的项目实施打下了基础。

学员纷纷表示,培训活动设计合理、切中要点、互动精彩,收获满满。

说明: 419445836082362701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