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首都父母学堂直播课程单门收听人数突破2.6万人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09:07    来源:     浏览:

近期,“首都父母学堂”直播课程《如何让你的孩子远离性侵害》邀请了儿童性心理发展与性教育专家胡萍老师,围绕儿童性侵害防御这一热点话题,通过诸多案例,用详实的语言为广大父母听众上了生动的一课,听众达26486人。课程本着正确疏导、科学讲述的原则,内容聚焦家庭中的隐性性侵害、帮助孩子建构身体界限感、帮助孩子认识和保护身体隐私、孩子受到侵害后的行为和孩子受到侵害后家长应该如何做等五个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分析了家庭中常见的真实案例,科学的分析了这些看似亲昵的行为破坏了孩子的身体界限感。

课程受到了广大听众的欢迎,同步在线收听课程的人数达5800余人;截至12月19日,课程收听人数已经突破了2.6万人。据课程直播平台荔枝微课的数据显示,这次课程创造了家庭教育单次课程收听最多的人数记录。

  

(图为课程截屏及胡萍老师讲课过程中听众们的互动留言)

“首都父母学堂”是北京市妇联与北京开放大学联合开发的“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的子平台,是与北京扫扫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专门针对家长开设的家庭教育公益直播课堂,旨在汇聚家庭教育专家资源,通过理论分析、案例讲解、故事分享等形式,培养家长科学育儿的专业能力,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自2017年6月30日运营开始每周四晚8点准时直播,截至目前已经举办24期直播课程,内容涵盖儿童安全、儿童心理、儿童身体健康和家长正面管教等方面,微课粉丝数已逾5000、平台累计听众数已超过24万人,课程总覆盖人数(平台+社群)超过35万人,已经成为目前全平台最受欢迎的系列课程之一。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