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河北省大名县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研修项目结业典礼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1:18    来源:     浏览:

2017年11月4日,由我校社会教育学院承办的河北省大名县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网络研修项目结业典礼在河北大名县实验中学礼堂召开。

该项目自2017年4月22日启动以来,大名县共有8个乡镇的412名乡村幼儿教师参加了本次网络研修,有115名教师获得了优秀证书。为了总结项目实施以来的学习成效,推进后续实践,项目组带领课程专家、导学教师亲赴大名,与来自大名县的300余名教师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全面总结了项目的成果。

项目负责人、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学院院长高勤丽从项目学习需求调研、课程设计、网络研修过程、资源建设、导师学员反馈等多个角度对本次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梳理、总结和回顾。这种基于网络学习平台的数据分析及学员、导学教师体验式的学习案例回顾与总结,将参会人员再一次带入学习研修的过程中。

大名县教育局领导宣读了大名县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网络研修各项优秀名单,为优秀学员、优秀研修小组、优秀幼儿园、优秀乡镇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活动对于培训学员来讲,不仅仅是教学技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视野的拓展以及目标的升华”,乐平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刘韵的发言说出了全体参训学员的心声。

优秀学员代表、优秀组长代表、大名县本地导学教师代表、项目导学教师代表、优秀幼儿园领导等项目参与者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培训中的收获以及在学习中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修不仅了解了幼儿的特点,懂得了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更提高了专业能力,深入理解了《纲要》和《指南》的精神与要求,建立了研修成果转化为教育实践的机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项目的支持。

下午,项目专家、北京市教育学会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理事长张铁道博士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深度互动研修活动,各组充分讨论了研修收获、小组研修机制、导学教师作用、园本教研变化等。大家畅所欲言,深入总结了研修的收获和成果,讨论了项目持续优化的方案及服务于教育实践的具体策略和方法。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学院利用北京的优质资源并以定制课程和网络技术为载体,帮助河北大名县农村幼儿教师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线上线下的混合式研修,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农村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这既是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一项务实工作,更是以“互联网+”为创新要素,探索农村教师专业发展有效模式的创新实践。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