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社会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17年04月06日 15:56    来源:     浏览:

9月8日上午,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和北京开放大学共同主办的“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启动仪式在我校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北京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马兰霞,北京市教委委员黄侃,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沈玉宝、校长黄先开等出席仪式,来自北京市委、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各区妇联、各区社区学院、北京开放大学各分校、基层妇女代表等见证了学习平台的开通。

伴随着宣传片《幸福女人美丽绽放》的播放,我校社会教育学院副院长殷丙山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宗旨、特色、课程资源体系等情况,4位妇女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线试学的感受,焦扬、李必友、马兰霞、黄侃、沈玉宝等领导共同启动了“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

在启动仪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焦扬听取了北京市妇联“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建设有关工作,及北京开放大学校长黄先开对北京开放大学建设情况的简要汇报,对平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平台下一步建设和推进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指出“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建设是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具有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她希望要进一步创新开拓、先行先试,努力在全国女性出彩人生计划中起到示范作用,打造一个为女性提高综合素质服务、成长成才服务,引领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的平台。

启动仪式后,有关工作人员对相关基层单位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的课程资源及使用方法。

北京开放大学和北京市妇联联合建设“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是贯彻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促进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和发展为宗旨,以有效提升首都女性的综合素质、职业能力与生活品质为核心,助力首都女性朋友“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平台将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以及北京开放大学的知识、平台和系统优势,协调利用全社会优质教育资源,做好学习课程开发和活动开展,为首都女性建设传递知识的桥梁,精神家园和心灵休憩的港湾。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